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即时播报

全力保供水!舟曲迭部水利应急抢险工作有序推进

 2020/08/23/ 12: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杨唯伟

抢修现场(省水利厅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8月6日以来,甘南州舟曲、迭部两县发生强降水过程,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堰塞湖等自然灾害。灾害发生后,为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供水,甘肃省水利厅和当地水务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水利应急抢险工作。

  截至8月21日,迭部县紧急调运PE供水管道3000米,安装临时供水点配套设施10处,抢修供水水源地3处,维修供水管道5处,敷设临时供水管道3000米,已解决班藏村90户、花园片区15家企事业单位、30余家个体工商户共计1962人的应急供水问题;舟曲县将省水利厅调拨的编织袋30000条、铅丝网3000个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已转运至受灾一线,为损毁饮水工程的村庄设置了临时供水点,已解决2000人的应急供水问题。

  甘肃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派省级水利抢险工作组和专家赶赴两县指导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省州县水务部门联合组成技术工作组,深入两县受灾地区勘察水利设施受灾情况,现场指导水利应急抢险,并开展水利设施灾后恢复建设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同时,省州水利部门成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毁应急抢修及恢复重建技术指导组,迅速组织舟曲、迭部两县摸清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灾损情况,及时启动农村供水应急预案,通过采取架设临时管线、开辟临时供水点、组织拉送水等措施,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州县水务部门及时组成水利设施应急抢险突击队,紧急实施受灾地区应急供水保障工程。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