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礼包”助企业渡难关!优化营商环境,甘肃是认真的(一)

 2020/08/24/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GetAttachment.jpg

奖励仪式现场 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小龙 摄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邹明敏

  今年7月2日,在第二十六届洽会开幕式上,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拿到了一个超级大“红包”——省政府兑现的省级奖励资金1000万元。

  “拿到奖励金,公司上下都非常振奋!”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说,“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诚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新区发展、做好投资建设的信心与决心。”

  “1000万的奖励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王介绍,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链较为吃紧,公司一季度面临“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窘境,5月份以后生产产能才逐步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823114830.jpg

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为支持企业落户新区,甘肃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多项奖补政策。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对新引进投资1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省政府给予企业3000万元奖励;投资10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省政府给予企业2000万元奖励;投资5亿元以上的投产开业项目,省政府给予企业1000万元奖励。

  截至目前,甘肃省已累计向6家企业兑现招商引资省级奖励资金6000万元,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此外,省内各市州政府也分别制定了措施,对当地新引进的未达到省级奖励标准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给予,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落户新区是一个最佳选择,我们从建设到投产,时刻感受到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在手续办理、项目推进、各项困难的解决等方面,都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诸多帮助。”王说。

  王详细介绍了兰州新区对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新区对落户企业有一套完整的优惠奖励政策,企业除获得省政府的1000万奖励外,新区还兑现了去年的税收奖励201万元。企业还获得了兰州新区的“电价优惠”,一度电节省1毛钱,一年就可节省1000万元,这有效地降低了企业成本。

  与此同时,兰州新区的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也不断提高。该企业在一年之内落成投产,前期的手续办理在1个月之内就全部完成,为企业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DSC_3544.jpg

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指挥室

  今年以来,新肺炎疫情对全省消费市场、招商引资等方面带来了不利影响。面对疫情冲击,甘肃省将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主动对接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上门开展各项奖励政策解读辅导,使企业能够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