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警方破获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15名嫌疑人归案

 2020/08/24/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近日,天水麦积分局成功破获“5·08”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8月22日晚,第三批6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天水。

微信图片_20200824085648.jpg

  今年4月底,天水市麦积区市民安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北京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名下的一个电话号码涉嫌在疫情期间销售假口罩需要配合调查,随后其配合“北京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北京市公安局王警官”的“调查”,被骗8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00824085407.jpg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将近期电诈案件发案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通过串并研判发现,该案系团伙组织作案。5月8日,麦积分局党委决定成立“5·08”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展开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对有关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查明了张某等人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随即专案组分成十个小组辗转广州、东莞、虎门、深圳、惠州、河源、厦门、龙岩、成都、重庆等地,不畏酷暑高温,连续工作,全力展开抓捕工作。8月12日,嫌疑人张某在广州被抓获,随后办案民警顺线追踪于8月15日在东莞将嫌疑人陈某、蔡某、洪某抓获。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又先后在四川、重庆、福建、深圳等地抓获罗某、许某等10余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电脑12台、手机56部、银行卡108张、人民币现金100余万元。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分批押解回天水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