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崇信县启动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20/08/26/ 08: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崇信县启动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胥富春)8月24日,崇信县政府与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签署了崇信县5G先行示范县暨5G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今明两年平凉电信将投资3600万元,建成崇信5G新型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先行建成覆盖县城和重点工业区的5G网络,搭载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宣传、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矿山、智慧农业等大数据应用,整合政务服务、应急指挥、便民服务、可视宣传等信息化功能,转变城市发展模式,优化崇信营商环境。

  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正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

  据介绍,2020年,平凉电信将在全市建设5G室外基站500个、室内分布系统500个,完成城市主城区、县城核心区的5G室外连续覆盖,实现党政机关、重要企事业单位室内深度覆盖。同时,主动对接社会信息化需求,大力普及5G应用,发挥5G技术在辅助政府决策、优化城市治理、保障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提升政务管理的时效性、科学性和广泛性,使5G技术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讲解演示了5G技术应用,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部分5G物联网暨智慧城市应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