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畅通“绿色通道”服务劳务输转

 2020/08/28/ 15:19 来源:张掖日报 余晓晶 金小莉

甘州人社局畅通“绿色通道”服务劳务输转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今年,甘州区人社局畅通劳务输转“绿色通道”,有序输转劳力,以就业扶贫稳定增加贫困家庭经济收入。

  扎实做好“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工作,全力克服疫情对劳务经济的影响。组织172家劳务中介机构和255位劳务经纪人,采取内引外联、劳务对接等措施,广泛收集发布省内外用工企业招聘信息,为农民工返岗复工牵线搭桥。大力推行健康出行码、电子社保卡等外出务工服务小程序,畅通劳务输转“绿色通道”。开通“就业直通车”,主动与工业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用工重点企业沟通对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通过甘州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动态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构建了用工单位和劳动力信息互通、双向对接平台。至7月份,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8.43万人,其中有组织输转6.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0.05亿元。积极推行“培训+基地+务工”组织化输转模式,提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稳定性,输转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846人,实现劳务收入439.7万元。严格落实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政策,为符合条件的84人发放交通补助4.41万元。 (余晓晶 金小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