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严查文化市场不文明经营 这几家网吧已被处罚

 2020/08/28/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常琼莉

执法人员在网吧进行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常琼莉)连日来,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实施禁烟劝导、倡导文明上网等工作为主,开展了网吧市场专项检查。

  今年是兰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决胜之年,为努力让文明渗透到文化旅游市场的每个角落,融入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检查力度和频次。文化执法人员深入互联网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时,提醒网吧业主及从业人员张贴禁烟标识,并积极加强对网吧环境的巡查管理。在检查中发现白银路尖峰时刻等5家网吧有吸烟现象、卫生脏乱差、秩序较混乱、网吧工作人员抗拒执法等情况。发现消防通道堵塞、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7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除在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外,还对上述经营单位进行再次复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还发现浏览不良信息、厕所内贴满非法小广告、证照不按规定悬挂等不文明行为91处,执法人员要求业主和相关人员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人。

  截至目前,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1761人次,检查场所289家次。给予尖峰时刻网吧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分别给予极速密码网吧、新诺网吧、布洛网咖、一点通网吧10000元的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