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线上线下齐上阵,这个中药材交易中心打响陇药品牌

 2020/08/29/ 23: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李萍

  “零成本、零距离、零时差,产家不出门,药材八方。欢迎大家到首阳中药材交易市场来,在这里,中药材流通可以实现一键交易、一键融资、一键溯源,让我们当地的黄芪、党参、当归等药材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市场。”首阳中药材市场负责人马德强说。

线下交易市场摆放整齐的药材

柴胡切片

  走进首阳中药材交易中心,只见一袋袋中药材摆放整齐,来来往往的省内外药商询价验货,一派热闹景象。交易中心的前身是以前老百姓赶集的市场,现在每天会有大量的药农和固定商户在这里销售药材和切片。往年一天成交额有400至500吨,今年受新肺炎疫情影响,每天交易额只有200至250吨。

装载药材的大货车

  线下平台是当地药农的集合地,而于2018年1月开始运营的线上交易平台,则打破了原有药材产地、销地、集散地市场的空间限制,让陇药运往全国各地。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于2017年2月成立,是依托于甘肃道地药材及陇西首阳、源、岷县三大传统中药材原产地交易市场,是集中药材线上线下交易、仓储、物流、检测、供应链金融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线上平台主要是为了解决线下质量不可控的问题,只要通过线上平台买卖的药材,都要经过检测,实现质量可追。”马德强介绍,交易中心以“互联网+中药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的服务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解决了上下游客户信息不对称,商品质量难把控、交易成本高等问题,真正实现源头可、去向可追、品质可信、信用可,从而形成从源头到终端的智慧产业供应链。

  “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扶持农民创收,带动当地就业,还要成为中药材行业第一品牌交易中心,打响药品牌。”首阳中药材市场负责人马德强说,自交易中心成立到现在,已增加产业收入1000亿元,带动周边就业6000人次,增加收入8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