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中药材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丰硕

 2020/08/21/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崔李平)甘肃省药监局于2018年挂牌成立,设置了科技和产业发展服务处,从事“两品一械”检验检测实验室管理、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和药品产业发展服务等工作,使甘肃中药材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丰硕。

  据了解,甘肃省药监局利用甘肃省中药材主产区地方特色和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技术能力特点,积极高效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2019年7月正式获批国家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重点实验室研究任务成果丰硕,2019年设立开放课题2项,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16项;完成129个品种新版《甘肃省中药材标准》的制修订和100个品种新版《甘肃省中药炮制规范》的制修订工作;制定发布岷归道地药材质量标准及当归、党参、黄芪等5种药材产地加工片质量标准等。共完成近700批次甘肃省大宗中药材及饮片中108种农药残留、37种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的检测。

  同时,为了有效提升药品科学监管能力水平,甘肃省药监局坚持创新驱动,健全科研项目管理机制,建立200多名各类专家的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库。2018年以来,该局承担国家、省级等科研课题47项,已结题36项,10项获奖;编制出版《甘肃道地药材志》《抗感染中西药物汇编》和《最新药品微生物限度检查方法适用性研究汇编》等3部专著;取得相关领域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SCI论文5篇;与省内外企业联合完成横向科研课题199项等。

  今后,甘肃省药监局将围绕甘肃药品监管和陇药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启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国家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健全科研项目管理体系,以科技创新成果支持科学监管,引领和服务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