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掖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0/08/31/ 11:4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实习生陈亚楠

张掖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张健主持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 实习生陈亚楠)8月27至28日,张掖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主持会议,副主任铁明锋、阎仲、周元圣、杨成林,秘书长脱兴福及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赵惠琴,市检察院检察长袁保伟,市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张掖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工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甘肃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一周年,我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明确目标方向和工作重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努力为全面完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三大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及甘肃省相关法规的执法检查作为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法律实施监督,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决定精神贯彻落实,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有效实施,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公共安全问题。要持续对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检查和监督问效,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按照新修订的办法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备案审查各项工作,保障宪法法律正确有效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公民列席、旁听本次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