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兰州市举行烈士骨灰安葬仪式

 2020/09/03/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兰州市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现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青山埋忠骨,鲜花献英烈。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兰州市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部队官兵代表、烈士家属、退役军人代表约500人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奏唱国歌 金奉乾摄

礼兵托扶骨灰来到仪式现场

全体人员脱帽鞠躬

  

庄重的仪式现场

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 金奉乾摄

  兰州市烈士陵园庄重肃穆,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鎏金大字,分外引人注目。启动仪式开始后,全场肃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三鞠躬。之后,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10位烈士生平,并致悼词。紧接着,12名礼兵集体鸣枪,告慰英烈。礼兵护送10名烈士骨灰前往英魂墓区安葬。在低沉的思念曲中,参加仪式的人们手捧菊花,依次走进墓区,向烈士献花,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12名礼兵集体鸣枪

礼兵鸣枪向烈士致敬 金奉乾摄

礼兵护送烈士骨灰前往墓区

礼兵护送烈士骨灰前往墓区 金奉乾摄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烈士的关心,今天烈士入土为安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记住他……”朱军烈士的家属说。

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仪式

礼兵护送烈士骨灰前往墓区

礼兵护送烈士骨灰前往墓区

退役军人向烈士献花

退役军人向烈士献花

退役军人代表向烈士献花 金奉乾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我们隆重举行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安葬英烈,丰碑永驻。退役军人事务相关负责人说,正是无数英烈的舍身为国、英勇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英烈的伟大壮举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英烈的英雄事迹,永远激励后人学习;英烈的精神血脉相承,代代相传……

部队官兵向烈士献花

社会各界人士缅怀烈士

献花表达哀思

缅怀烈士

缅怀先烈

社会各界人士向烈士献花,缅怀烈士丰功伟绩。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