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青少年及社会足球发展调研“走进甘肃”采访活动在庆阳开启

 2020/09/06/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采访组走进西峰区海绵运动公园采访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庆阳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9月5日下午,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甘肃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及社会足球发展调研“走进甘肃”采访活动在庆阳正式拉开序幕。从9月5日起至9月16日,采访小组将先后赴庆阳市、白银市、兰州市、甘南州、临夏州、武威市、嘉峪关市开展以“寻找和记录”为主题的采访活动。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采访甘肃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发展现状,深入探讨中国青少年足球和社会足球开展情况,对典型足球管理机构、青少年足球队伍、社会足球俱乐部和扎根于基层足球的教练员进行宣传报道。活动旨在激发人们对足球的热爱,促进全民健身,提高健康水平,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助力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

采访庆阳市足协相关负责人

  9月5日下午,采访小组走进庆阳市西峰区海绵运动公园,在足球运动场实地采访了青少年足球训练、足球事业发展及足球人才培养等情况。

  庆阳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任薛爱芳说,“十三五”以来,庆阳市投资建设标准足球场地10个,笼式足球场地30个,命名足球训练网点学校30多所,足球特色幼儿园15所,每年向省优秀运动队、专业足球运动学校输送优秀足球运动员30多名,为庆阳青少年足球运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采访组合影

  “庆阳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省唯一的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的重要地位。第六届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庆阳市举行,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采访中,薛爱芳向记者介绍了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有关情况,从2015年起,在甘肃、陕西、宁夏三省(区)体育部门共同努力下,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联赛得到了健康发展,联赛基础不断巩固,竞赛水平不断提高,赛事组织日益成熟。举办五年来,联赛在增进陕甘宁革命老区青少年之间的体育交流,推动陕甘宁革命老区足球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庆阳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正在蓬勃发展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