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马青林在张掖市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努力打造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示范区

 2020/09/14/ 14:0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马青林在我市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努力打造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示范区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9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我市督办《关于支持张掖建设水肥一体化高附加值节水农业示范区》的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推广节水技术,努力打造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示范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参加建议督办并出席座谈会。

  马青林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区党寨镇制种玉米节水减肥示范区和设施蔬菜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区,临泽县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和高效农田节水综合示范点,重点了解农业节水项目实施情况,认真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对打造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示范区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建议办理情况,并向人大代表作了现场答复。马青林强调,水肥一体化技术具有节水节肥、提高产量、改善品质、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等独特优势。建设水肥一体化高附加值节水农业示范区,符合国家战略布局,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紧扣群众现实期盼,意义重大深远。要从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案,积极采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扶持措施,着力推进水肥一体化农业节水技术,努力实现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节约集约型转变,示范带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