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市影视创作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14/ 14:0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我市影视创作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今年3月起,全程在甘肃张掖创作拍摄的脱贫攻坚重点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广东卫视、安徽卫视黄金时段相继播出后,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可和追捧。该剧在生动反映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推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张掖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纯朴浓郁的乡村气息,为宣传推介我市特色亮点工作成效、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注入了强大动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绿色发展崛起的主攻方向,强化带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强势推进。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打造精品剧作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红西路军故事、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讲好生态文明故事,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依托我市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先后拍摄创作了展现张掖自然风貌的《扁都口》《天边的彩虹》《静静的湿地》《祁连山下》等十余部电视纪录片,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电影《浴血誓言》《血战高台》和秦腔现代戏《肝胆祁连》,以全国扶贫状元、原民乐县委书记韩正卿为原型的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展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的电影《安江鹿儿》《守山者》等一大批优秀影视剧作,把文艺创作作为丰富我市文化内涵、推动文化繁荣、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宣传推介张掖、展示张掖良好形象的有利契机,全力打造文化旅游靓丽名片,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