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小小“提醒卡” 监督“大文章”

 2020/09/14/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衡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衡)扶贫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及其质量和成色的问题,有的问题表现在基层,但根源在个别扶贫管理部门职责不明、责任不清、方法不当、力度不够、疲劳厌战、思想懈怠……这是甘肃省纪委监委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印发的第15期《勤政廉洁提醒卡》(以下简称提醒卡)中的内容。通过提醒卡的“小切口”作用,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推动做实了日常监督“大文章”。

  甘肃是脱贫攻坚主战场,面对艰巨繁重的脱贫任务,督促扶贫系统落实主责主业,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成为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提醒卡则是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的实践探索,每周推出一期,内容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主要包括上级要求、政策解读、纪律法规、工作督导、作风建设、案例警示、廉政文化等。

  “制作提醒卡是我们建立长效廉政提醒工作机制的探索,使我们开展工作有了载体抓手,实现在提醒中监督、在监督中提醒。”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增寿说,通过日常提醒的方式,既让党组织把主要精力用在脱贫攻坚实战中,又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干部管理监督各方面。

  提醒卡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易犯的错误,第一时间指出,及时提醒纠正。其中第9期则刊登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梳理的影响脱贫攻坚成效评价的问题清单,涉及110个需整改的具体问题。对此,省扶贫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

  截至目前,提醒卡已编印24期。提醒卡作用的持续发挥,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注意。从7月起,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给各帮扶团队印发天津版的《廉洁勤政提醒卡》。天津市纪委监委派驻该指挥部纪检监察专员王伟谦说,“指挥部124人分布在7个市州34个县,日常监督难度大,甘肃的实践探索效果明显,因此他们也借鉴了这种形式开展监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