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蒲军在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补齐短板 确保全年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2020/09/14/ 16:5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哲

蒲军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补齐短板 确保全年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哲】9月1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蒲军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推进会。他强调,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找准短板,靠实责任,全面提升“六清”行动质量和效果,确保“六清”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通报了“六清”行动开展情况和各县区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蒲军要求,要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努力在9月底拿出六张合格“清单”。要深入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治安秩序混乱地区、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网络空间管理漏洞等,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以专项斗争为牵引,针对季节性治安形势和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打防管控措施,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涉野生动物贩卖等突出违法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蒲军强调,各县区要对全年政法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聚焦重点,补齐短板,确保全年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要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对照试点工作方案,抓紧落实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乡镇政法委员培训,使其真正发挥矛盾纠纷“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的作用。要聚焦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下决心解决影响公平正义的各种执法司法问题,为明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