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作报告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创新管理方式 不断开创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2020/09/15/ 0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林铎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作报告时强调

把准功能定位创新管理方式 不断开创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在全省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城市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城市功能定位,与时俱进创新理念方法,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副省长李沛兴出席。

  林铎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城市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沿着正确方向做好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林铎立足我省城市发展现状,着眼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从基础设施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城市管理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城市建设和管理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和处理好的各种关系等方面,作了生动讲解和深入辅导。

  林铎强调,城市建设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准确把握保障基础设施运行、调控宏观经济、组织协调社会事业等职能,推动城市发展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要科学规划好、精心建设好、努力管理好城市基础设施,夯实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要遵循城市系统运行的客观规律,坚持满足市民物质精神需要并重、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统一、实施集中统一管理、合理控制城市规模等原则,高水平高质量搞好城市建设。要坚持系统思维,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治等办法,把综合管理与专业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统一的城市管理机制和网络,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秉持制度重于技术、环境重于政策的理念,消除体制障碍,优化发展环境,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形成特点鲜明的现代服务业,切实把城市管理转化为生产力。要注重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在每个方面都要充分考虑居民的承受力和对城市管理的依赖性,同时进一步提高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让市民生活更方便、更安全、更幸福。

  林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城市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抬头看方向、俯身干事业,深入现场一线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做到有空间概念和方位感觉,把握好视觉平衡,不断提高城市品位。要重视锻造城市建设管理能力,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塑造宽视野和大格局,确保城市发展与时代相适应。要科学谋划城市发展蓝图,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坚决防止大拆大建,循序渐进做好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有机更新和开发利用,努力打造定位鲜明、独具特点、人民满意的现代城市。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