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从全国5个地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2020/09/15/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 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从全国5个地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犯罪嫌疑人被从犯罪窝点抓获归案。 兰州公安供图

  每日甘肃网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9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兰州警方对涉网违法犯罪实施严厉打击,于9月10日,从全国5个地区11个点位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2020年7月,兰州市公安局网安部门通过数据挖掘、研判分析,发现了一个藏匿于兰州的组织跨境网络赌博团伙。该团伙以嫌疑人杜某亮为首,嫌疑人曾某亮、杨某毅为骨干,核心组织赌博成员近30人。长期以来,该团伙利用境外网络赌博平台,先后流窜兰州、泉州、马来西亚等地设点赌博,通过发展下线代理人员招揽参赌人员的方式实施聚众赌博,涉案人员500余人,影响巨大。

  据办案民警进一步了解,该团伙涉赌时间长、成员及下线多,团伙骨干敏感度极高,具备很强的反侦察能力。为逃避打击,经常变换作案地点,使用即时通信软件进行沟通,稍有风吹草动即四散而逃。他们还通过网上银行结算赌资,对相关数据定期进行删除,给警方破案打击增加难度。

  为全面、系统开展侦查取证,对该犯罪团伙产业链实施精准打击,兰州市公安局成立以刑警、网安部门牵头,抽调其他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与配合的专案组。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全面摸清了该犯罪团伙成员活动轨迹及组织盈利模式。各办案小组于9月10日同时行动,分别在甘肃兰州、福建泉州、福建厦门、漳州、河南南阳等5个地区11个点位进行集中收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查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42部,银行卡23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