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面向全省ETC用户推出100天有奖通行活动

 2020/09/16/ 09: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省高速公路局面向全省ETC用户推出100天有奖通行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5日,省高速公路局在G75兰海高速公路太石服务区举行“助力精准扶贫提升ETC使用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探索“扶贫+高速公路运营服务”的创新实践。活动将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扶贫专柜”资源优势及“甘肃高速e付”微信小程序,面向全省ETC用户推出为期100天的有奖通行活动,通过扶贫产业和交通运输的融合,进一步拓宽“陇货甘味”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缓解扶贫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服务区搞展销“陇货甘味”受青睐

  活动现场,来自我省临夏、泾川、陇西、岷县、临潭、甘谷、麦积、清水、古浪、瓜州、山丹等25个贫困县的“陇货甘味”扶贫产品摆满了展销区,高速公路局工作人员、过境司机、游客纷纷慷慨解囊,选购质优价廉的甘肃特产。“我买点甘谷辣椒,带回去尝尝和我们四川的有啥不一样。”四川自驾游客徐女士买了三斤甘谷辣椒面和几罐枸杞,想要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陕西游客王先生一下子买了1000元的蜂蜜,“既然是扶贫产品,碰上了就要多支持。”王先生说。

  据了解,随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取消,全国高速公路进入到了“一张网”运行新阶段,ETC已经成为了通行高速公路的主要结算方式。本次活动在拓展ETC应用场景、积极探索“扶贫+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创新实践的同时,也鼓励ETC用户养成良好的ETC使用习惯,有效提升全省高速公路ETC使用率和收费站通行效率。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共计设立ETC固定网点31个,ETC安装充值便民服务点144个。同时,我省正在不断加大ETC拓展应用范围,持续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创建活动,推进ETC“一卡多用”。

  截至目前,已开通甘肃紫光大厦、定西二院、兰州双创大厦、兰州中心、兴隆山、大唐宫6个ETC停车场,近期将上线兰州西单商场、开盛赛博数码广场和张掖大佛寺ETC停车场,逐步实现我省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医院等场景ETC停车应用。

  省内ETC用户年底前可参与抽奖

  此次活动仅适用于甘肃省发行的ETC用户。凡甘肃省发行的ETC用户,在活动周期内,使用ETC通行即可自动参与当日抽奖活动,每通行一次,获得一个抽奖机会,用户一天内通行的次数越多,当日中奖机率也就越高。抽奖系统(“高速e付”微信小程序)根据中奖结果为中奖用户自动随机抽取并发放电子兑换券(二维码)。中奖者可持兑换电子券(二维码)在1个月内前往省内任意高速公路服务区超市或“高速驿佳”连锁超市兑换扶贫产品,未按期兑换将视为自动放弃,所中奖品将自动滚存到奖池中,供后续继续抽奖。中奖者兑换奖品时允许兑换电子券叠加计算,累计兑换。

  据省高速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所提供的兑换奖品,为覆盖全省12个市州25个贫困县的151种扶贫产品,全部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产品供应商目录以及“甘味”农产品企业商标品牌名单采购。同时,本次有奖通行活动共设立三个等次:一等奖为价值100元的扶贫产品;二等奖为价值50元的扶贫产品;三等奖为价值20元的扶贫产品。扶贫产品为单个产品或同等价值的组合产品。

  活动周期为100天,从2020年9月23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省高速公路局将投入活动资金370万元。活动期内每日产生1000名获奖用户,100天活动共产生10万名获奖用户。全省单日中奖用户中,奖项名次比例和人数分别为:一等奖,占比10%,单日全省共产生100名中奖用户;二等奖,占比30%,单日全省共产生300名中奖用户;三等奖,占比60%,单日全省共产生600名中奖用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