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庆阳西峰 “晋位升级”提升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20/09/16/ 09:1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温聪聪

西峰 “晋位升级”提升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西峰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全面落实党建各项工作,全面从严从实从细,党支部活力明显增强,推进人大业务新提升;区检察院党总支以分类晋级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再创新局面;区市政局党总支紧密结合业务特点,把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党员发挥作用的舞台,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西峰区把提升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作为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最大政治任务,以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为抓手,以分类晋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标尺,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抓好谋划、弥补短板、务实推进、提炼经验上,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西峰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员政治理论“四学四化”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突出培训重点,创新培训载体,把学习贯彻新思想贯穿于“三会一课”“4+N”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全过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信息化平台,通过参加视频课堂、网络培训班,督促党员干部在线开展学习培训,推行“课堂+基地”“网络培训班+集中培训班”等模式,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探索更多有效途径和方式,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按照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西峰区研究制定了《西峰区机关事业单位分类晋级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方案》,以星级评定动态管理,建立党支部“首次分类定级、集中争创升级、重新分类定级、持续争创升级”的循环推进模式,全面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质量,各党组织在全面做好各项创建指标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创新落实星级指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富有特色,能推广、可复制的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工作品牌展现工作成效。

  同时,全面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行区直机关主要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做法,党员人数较多的党组织推行“党支部或党小组建在股室”的做法,加强党组织书记后备力量建设,注重从优秀年轻党员干部中储备后备力量。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发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功能,实现支部工作在线呈现、在线管理、在线考核,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在线交流、在线活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党员干部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