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 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20/09/17/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

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驾驶员正在模拟颠簸路段行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摄

驾驶员正在进行性格测试。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醉驾、超速碰撞仪器、盲区体验……9月15日,2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前往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模拟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交通陋习给生命安全带来的威胁。此外,省市两级10余家媒体记者来到教育基地,以直播、现场采访的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出租车驾驶员通过基地搭建的大型真实道路交通场景,体验了各类模拟交通事故现场。虽然是模拟事故,但是利用当前最新VR和AR技术还原的翻车、酒驾醉驾、超速、大货车盲区等体验,让驾驶员真切感受到了交通违法的危害,切实理解了交通违法就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由一起真实校车事故为题材制作的4D电影,车辆失控时的震荡、惨烈的事故现场,深深震撼了参与体验的驾驶员。

  当天,民警从杜绝酒驾、疲劳驾驶、恶劣天气行车等方面为出租车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体验时选择了相当于慢跑的10码车速,没想到发生碰撞时有那么剧烈的震荡,如果不系安全带,后果真的很严重。”从碰撞体验仪器上下来的兰州长剑出租车行驾驶员荣庆彪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以后开车除了自己系好安全带,一定要提醒每位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

  基地设置的“交通事故猛于虎”“事故多发路段实景”“交通安全知识大比拼”“安全逃生”“事故现场处置”“儿童交通安全场景体验”“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等大型体验厅,让参与体验的驾驶员身临其境真实感受各种交通环境。枯燥的科普知识与创新的体验方式相结合,增强真实感,刺激参与体验者的求生欲望,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负责人张建军介绍,基地打破了传统的书本式、课堂式、视频式的模式,让参观体验者身临其境,做到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创新的体验方式有机结合,让每一位参与者从根本上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实现参观一次,受益一生。基地自2019年12月2日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接待市民群众3.5万余人。目前基地对外免费开放,需要参观的团体及个人,可关注“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再点击“教育警示基地”,按照提示进行预约参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