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揭榜挂帅”活动开始实施 准予立项的重大揭榜项目最高可获300万元补助

 2020/09/21/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兰州市“揭榜挂帅”活动开始实施

准予立项的重大揭榜项目最高可获300万元补助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9月20日举行的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暨颁奖仪式上,市科技局局长王柠发布了《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方案》。这是我市进一步探索科技成果转移与技术对接的新举措。

  此次“揭榜挂帅”活动主要包括榜单征集发布、揭榜挂帅、专家评榜、开榜公告等环节,聚焦全市重点行业和产业发展需求,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依托各级媒体向全社会公告,吸引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科研人才和团队参与解题,并对成功揭榜的项目给予研发补助。

  依照《“揭榜挂帅”方案》,活动第一环节是榜单征集。市科技局每年发布《关于征集兰州市“揭榜挂帅”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需求的通知》,聚焦“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揭榜挂帅环节。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员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科研人才和团队揭榜,针对企业需求榜单提交解决方案;专家评榜环节。对成功揭榜、联合开展攻关的项目,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按照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开榜公告环节。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通过集中评审的项目进行审议,确定最终支持的“揭榜挂帅”项目及金额,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予以立项,并组织合作双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对准予立项的揭榜项目,按专家核定揭榜额的30%给予研发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揭榜项目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对产业发展有支撑带动作用、预期经济效益显著的,可根据项目实际予以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研发补助。项目立项后首先拨付50%研发补助资金,在项目实施结束并经验收合格后拨付剩余资金。项目补助经费从全市人才工作经费中统一列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