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上线阿里丰收节 正宗兰州百合在天猫上拍了拍你

 2020/09/21/ 09: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上线阿里丰收节

正宗兰州百合在天猫上拍了拍你

  你吃过有淡淡甜味的兰州百合么?你吃过用兰州百合加工而成的月饼么?你吃过烘干可以当零食的兰州百合么?还有百合酥、百合咖啡、百合粉、百合花蕾……“这些在我们兰州百合官方旗舰店,都可以买到。”大学毕业回村发展百合事业的高艳玲自豪地说,最近,兰州百合不仅上线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而且被授予天猫“正宗原产地”称号,“有了首个严选标准,希望通过天猫、淘宝,让我们正宗的兰州百合把甜蜜送到千家万户。”

袁家湾村的百合文化长廊 

阿里巴巴丰收购物节打造兰州百合数字化上行之路 

  1 百合第一村里的妇女都是高级“白领”

  花开九载为轮回,一朝出土身如玉。一株百合从籽芽到种球再到成熟,一生要经历两次移栽、三段生长期,前后长达9年时间。甘肃兰州七里河区的袁家湾村,被外界称为“中国百合第一村”。这里家家户户种百合,已有150多年历史。目前,全村百合种植面积3000多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百合生产基地。更让人惊叹的是,这里,可能是全国女性地位最高的村子之一!

  “别的村,媳妇煮饭好像是天经地义,我们村相反,媳妇下班了,丈夫做好了一桌饭菜等着。”43岁的村民范多兰说,村里很多妇女像她一样,是村里的高级“白领”,有一项家务“豁免权”。

  袁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高作旺告诉记者,百合生产加工是一项堪比针线活的精细活,一般鲜百合和百合干的粗加工,需要把外面脏皮剥掉,放进真空包装,有些加工成百合干,需要分成一瓣一瓣,女性比较仔细,所以女性是这个村子里的主要劳动力,收入一点也不比男人少,“我们村一半以上男人看孩子做饭,嫁人也不看彩礼!”

  在袁家湾村,因为家家户户种百合、做淘宝,带动了30多户村民做起了百合加工,九成以上的员工是村里的女性。范多兰告诉记者:“现在家里不仅有拉货的汽车,还有小汽车,日子过的是一年比一年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