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共谋经济发展良策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端开幕

 2020/09/22/ 09:4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薛晓霞

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共谋经济发展良策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端开幕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21日,以“云上祁连山,绿色新陇原”为主题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在“云”端开幕。本届论坛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与会嘉宾将从多个维度出发,解读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共商甘肃绿色发展大计,共谋甘肃经济发展良策。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致辞说,甘肃始终把绿色作为最重要的发展动力,促进经济运行难中守稳、稳中有进,不断向好向上。今年以来,甘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省内重大暴洪灾情影响,上半年经济增速跃居全国第三位,规上工业增速全国第二位,固投增速全国第八位,实现了多年来前所未有的突破。今天的甘肃已经成为一抹靓丽的绿色风景,不仅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而且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之路,“绿水青山”加快变为“金山银山”。

  唐仁健表示,祁连山论坛以祁连山命名,寓意了甘肃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坚定追求。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持续厚植绿色根基,加速释放绿色动力,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放大绿色优势,进一步凸显“绿水青山”蕴含的经济价值,推动生态要素向生产要素,生态优势向产业优势持续转变,实现从绿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累计在甘肃投放贷款381亿元,积极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发挥综合实力和服务优势,以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为契机,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当地,主动作为,加快创新,助力甘肃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