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从“吃水难”到“有水吃”“吃好水”,陇西县安全饮水不落一户

 2020/09/22/ 12: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村民正给园子里的蔬菜浇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以前吃水要下山去沟里的山泉边排队,然后一马勺一马勺地。现在好了,自来水到院子里了。”陇西县永吉尖山村村民丁军红指着山下说。

  2019年,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行动启动后,陇西县水务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勘查,设计建成了一座50立方米的高位蓄水池,配备一台抽水设施,埋设管网2.3公里,实现了自来水家家入户、户户通水的目标。

  陇西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境内梁峁沟壑纵横,山多川少,多雨少,属重度缺水地区。“一碗油换不了一碗水”曾是陇西百姓用水困难的真实写照。在这片被称作“陇中苦瘠甲天下”的干之地,截至目前,全县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6.3%,供水保障率达到90%以上,农村饮水安全实现100%,水费收缴率达到95%以上。近日,定西市陇西县水务局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陇西县水务局采取超常规举措,狠抓饮水安全

陇西县水务局工作人员监测水质

  近年来,陇西县水务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把解决农村饮水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来抓。从河沟围堰取水,到实施雨水集流工程,再到引洮工程“圆梦”,通过陇西县持续努力,全县52万人民群众实现了从“水难”到“有水”再到“好水”的历史性转变。

群众从“水难”到“有水”再到“好水”

自来水入户,群众喜笑颜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