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丰收 迎小康】瓜州:农民节日农民乐

 2020/09/22/ 23: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贠凯玲

瓜州县举办2020年“庆丰收 迎小康”农民篮球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贠凯玲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瓜州县举办2020年“庆丰收 迎小康”农民篮球赛,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体大餐。

  农民的节日农民乐。赛场上,来自各乡镇的农民联队和瓜州县农业农村系统机关队展开激烈的攻守,大家同台竞技,切磋技艺,既增进情谊,展示出新时代农民群众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农民联队斩获桂冠。

比赛现场各乡镇农民同台竞技。

  “农民群众的体质健康与全社会的幸福小康紧密相关,将体育活动纳入节庆,既延续了自古至今以技能表演为节日助兴的文化习俗,又具有直观的示范引导作用,使喜爱体育、重视健身成为新农村的风气和新农民的时尚,满足农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文化生活需求。”农民联队教练张春杰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充分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不断完善文化馆分馆、乡镇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等设施建设,已建成的岷州村、新堡村等46个“村史馆”、115个道德讲堂。已开展50多场次道德讲座、100多场次实践活动,农民群众参与其中开阔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增强致富发展能力。

瓜州枸杞挂满枝头。

  瓜州县坚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以标准化、规模化、园区化、产业化发展为突破口,积极打造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逐步形成蜜瓜、中药材、果蔬和草食畜牧业四大主导产业和区域优势产业。

  目前,瓜州县初步形成了15万亩枸杞、10万亩蜜瓜、1万亩设施种植、1万亩特色林果和140万只肉羊存栏的产业发展格局。今年上半年,全县农业增加值达到2.24亿元,同比增长6.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581元,同比增长6.1%。

瓜州蜜瓜喜获丰收。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群众精神风貌,就要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把各村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增加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只有农民群众的腰包鼓了,精神风貌自然就提升了。”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魏晓春说。

瓜州蜜瓜装箱上市。

(图片均由瓜州县委宣传部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