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重庆清研理工科技园:构建产业生态 助力创新发展

 2020/09/23/ 10:44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婷婷

  甘肃客户端重庆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婷婷)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9月22日下午,“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采访团来到了重庆“硅谷”——清研理工科技园,了解重庆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

  以科技强市,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这是重庆市当下及未来坚守不变的发展道路。尤其是近几年来,重庆市依托科学技术,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城市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而位于重庆高新区含谷镇、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清理工科技园便是重庆科技发展的“龙头”。

  重庆理工科技园占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是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究院联合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市科委、重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共同发起成立的面向新一代汽车技术与智能制造的专业产业园区。背靠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究院与重庆理工大学两大平台,以“究院、资本、检验检测、孵化平台”的“四轮驱动”为核心,以产业培育为核心理念,以完善的企业服务为引领,致力于引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轻量化、机器人、增制造、智能制造等成长期高新技术企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清理工科技园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结合自身清体系丰富的产业资源,定位“新一代汽车技术与智能制造”两大核心产业,围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机器人本体与系统集成及关键零部件、工业软件与互联网服务以及生产性服务业”四大板块,以龙头企业为支撑,构建“制造核心”“发增值”“外围配套”的产业结构,在重庆高新区打造完善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生态。

  目前,重庆清研理工科技园正汇聚“技术、人才、政策、市场”等企业发展多种需求,实力共享,全方位无缝对接,致力于打造行业“小巨人”,让科技成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