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2020/09/23/ 11:18 来源:张掖日报 郭浩 李炳

临泽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坚持绿色、生态、高效的发展理念,按照“园区引领、龙头带动、以点带面、全面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区“渠、路、水、电”等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园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承载能力显著增强。

  该县先后引进甘肃鸿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甘肃诚坤设施农业有限公司、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掖瑞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入驻。至目前,产业园基础设施累计投资4.31亿元,共建成“五纵七横”主干道路12条,每条主干道路两侧规划栽种20米宽绿化带,并配套灌溉管网;同时建成16.9公里的供电线路,架设变压器11台;敷设供水排污管网工程53.4公里;完成园区大门建造工程;污水处理厂部分设备已安装调试,投入运行。

  园区建成后将不断创新“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以农作物秸秆、尾菜、牛粪等农业废弃物为主要生产原料,培育有机精品蔬菜、食用菌等高效园艺作物,充分发挥设施化、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等现代技术手段,挖掘高寒干旱气候条件下农业发展的资源潜力,聚力打造农业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院地合作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大学生返乡创业和农村贫困户精准扶贫、农村三变改革、投融资机制转变五大基地,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集中力量建设三新一高的戈壁生态设施农业产业园和食用菌产业园。至目前,累计架设照明工程路灯、太阳能路灯542盏,铺设供水管网12公里。(郭浩 李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