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双节”将至,甘肃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2020/09/23/ 1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加强国庆、中秋两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商品服务价格,加强生活必需品、生活服务业、商业零售、旅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保持节日特色消费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保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QQ截图20200922193928.png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检查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两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农产品价格监管,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管,配合抓好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开展重点市场检查和巡查,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加大检查、巡查频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同时,还要加强生活服务业价格监管。各地要密切关注医疗、餐饮等领域的价格情况,以市场重点检查、提醒告诫、政策宣讲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规范经营服务行为;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疫情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通知强调,各地要围绕景区是否按规定落实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门票价格、强制销售“园中园”门票、捆绑销售临时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是否向消费者捆绑销售游览服务、景区交通、保险等费用;是否价外加价或强制代收其他费用等方面,重点对景区门票、停车场、景区交通、导游等游览服务价格进行检查,坚持查处与规范并举、整治与服务并重,务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良好。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细化监管调控措施,完善应急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各项价费监管工作。要高度重视应急监管,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操控市场等价格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