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技+农业”,这场推介会不仅接地气还很高科技

 2020/09/23/ 11:5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五谷丰登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以“加强科技创,服务地方经济,支撑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面向全省集中宣传推介农业科技成果的“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在省农业科学院内举行。

现场推介菌类产品

  本届推介会由省农科院和各研究所、市州农科院所及知名农业企业集中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百余项科技成果。包括大田作物、瓜果蔬菜、中药材、饲草、畜牧等150余种新品种;现代智慧农业、水肥一体化、农艺农机融合、作物优质高产种植等60余项新技术;缓释肥、生物农药、设施农业设备等20余种新产品。本次推介会不仅在承载产业升级、产品创新和技术服务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同时在推进产业战略合作、成果转化方面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功效,为深入推进跨区域产学研合作、开放联动发展得到了有效补充。

  推介会邀请各相关单位、专家院士、行业龙头齐聚“城”,为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强化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等方面,布局科研力量,加速富民兴建设。在今天推介会现场,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龙头企业分别与省农科院相关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省农科院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加大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通过设立科技合作项目、建立联合服务平台等方式,不断拓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渠道,共同推动全省乡村振兴的重大科技成果。

丰富多样的农产品

  农业科技具有显著的公共性、基础性、社会性,因而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既是一个广受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是一个多部门相关、多环节影响、多因素叠加的系统工程。近年来,省农科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不断探索现代农业科学发展,在实践中创新。以农机农艺融合为示范,坚持“良田、良种、良机、良法”为准则,做大做强甘肃品牌农业。这些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各类中药材香皂

各类谷物拼画

多彩胡萝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