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深化“三治融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0/09/23/ 15:09 来源:张掖日报 段新生 闫丽琴

高台 深化“三治融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年来,高台县始终坚持“三治”融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着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该县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农村“三链”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真正让基层组织战斗力“强起来”。至目前,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6个,调整村党组织书记34名、实现“一肩挑”村组织101个、组建“产业型”党组织11个,设置产业党小组95个。持续加强农村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健全完善自治章程、村规民约、村务监督等村民自治制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群众自治组织,配齐配强村委会和监委会班子,为群众搭建“谈话说事”平台,真正让村民自治“实”起来。强化法制建设,以行政区域为依托,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以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为抓手,健全人员队伍,配齐设备,划分网格,开展以治安防控、矛盾调解、特殊人群服务等内容的法治服务,实现社会管理在“网”上完善,公共服务在“格”中见效,安全稳定在“面”上体现,真正让基层法治严起来。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好婆婆”“身边好人”等评议活动,积极推进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不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让德治“活”起来。至目前,表彰“五星文明户”“五星文明示范户”“五星文明标兵户”651户,表彰“最美家庭”614户,创建美丽庭院145户。  (段新生 闫丽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