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视觉】与沙为伴 驭风前行——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掠影

 2020/09/28/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亚蓓 陈功章

与沙为伴 驭风前行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掠影

选手们骑行在雄伟的嘉峪关关城脚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亚蓓 陈功章 文/图

  9月25日,“民生银行杯”2020陇越骑联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车多日赛在嘉峪关市完美落幕。

  本届赛事,完胜车队1队的梁世重、黄世海组合以14小时02分17秒90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总冠军,甘肃银行队1队的王祯、许对兵组合落后6分钟获得第二名,山地联队的封宽杰、朱俊组合名列第三。女子组方面,甘肃银行车队的车瑞瑞、陈宏宇组合以绝对优势获得女子组总冠军。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宋寒冰、何怀松组合获得混合组总冠军。极致天柴车队的王军、吴长明组合获得大师组总冠军。

  山是这里的主角,沙是这里的精灵。一望无垠的疆土,呈现出各种奇特地貌风光和人文历史画卷,绝美祁连山、红色丹霞、荒漠戈壁、宏伟嘉峪关,无不令人痴迷。这是参加本届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的一位自行车专职摄影师对本届赛事的赞叹。

  本届赛事沿着二千多年的丝绸之路,穿越甘肃河西走廊,经过兰州、白银、武威、张掖、嘉峪关五个城市。赛期共6天,赛事总里程1387公里,其中比赛赛段327公里,累计爬升8257米,高难度赛道的挑战,让参赛者真正铭记于心,一生难忘。

  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陇越骑联不仅向世界展示了甘肃的独特自然风光与厚重历史文化,展示了甘肃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良好形象和各族人民勤劳坚毅、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未来必将成为传播丝路文化、展现陇原风采、续写千年辉煌的体育盛会。

  甘肃拥有除海洋之外的所有地貌,给山地自行车运动提供了有利条件。最重要的是,中国“EPIC级”的山地自行车赛在这里生根发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本次赛事尊重体育竞技,尊重地域文化,尊重参与者,展现体育精神,展现社会正能量,同时掀开了甘肃体育新篇章。以“体育+”办赛事理念,通过山地自行车赛对外展示甘肃城市文化、旅游和经济发展,搭建起了丝绸之路上国家之间合作交流的桥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