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龙芯、联想布局甘肃,首个项目在平凉破题

 2020/09/28/ 12:1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占东

签约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今天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与龙科技术有限公司,平凉市人民政府与龙科技术有限公司、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企业布局甘肃的步伐正式开启。

  日前,龙芯科技术有限公司、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已经入驻平凉工业园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由龙芯中科、联想开天与平凉康凯科技公司深度合作生产的首批信创产品正式下线。

  该项目将以借鉴龙芯智慧园区成功经验、打造甘肃龙芯智慧园区新模式为目标,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携手打造龙芯西北集成适配基地。

  根据协议,中科将与甘肃省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合作建设信创产业生态体系,协调引进产业链伙伴落户甘肃,支撑在甘肃省形成基于CPU的产业集聚,辐射西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促进产业技术合作,对在甘肃的产业链各环节厂商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撑,与甘肃省内高等院校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产业基地建设,支持平凉工业园区光电产业园建设甘肃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示范基地及甘肃省智慧产业园;共同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中科及其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甘肃省金融、医疗、能源、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的项目建设。

  据了解,平凉工业园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占地1000亩、总投资约150亿元,是平凉市引进扶持的首个集群式、全产业链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计划引进50户左右的相关企业,力争通过3年的培育建设,形成完整的光电产业链体,建成甘肃省龙智慧产业园,打造成甘肃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示范基地。目前该产业园一期入驻的企业已全部投产,二期14幢标准化厂房已全部建成,签约企业即将投产。三期即将开工,用于支撑广电产业的基金、供应链金融及龙头企业都已签约入驻。四期、五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该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完成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上缴税金约6.8亿元,直接吸纳就业15000人以上。

  签约仪式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承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