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张掖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09/28/ 13:2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甘肃省张掖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赵立香等参加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9月24日,甘肃省张掖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全国畜牧总站种质资源处处长于福清,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及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部门单位和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出席。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参加。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围绕张掖肉牛良种繁育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张掖农业基础好,耕种条件优越,灌溉农业发达,水土光热条件独特,饲草资源丰富,发展肉牛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希望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育种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育种工作,实现张掖肉牛新品种审定目标。

  于福清指出,张掖是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的黄金产区,也是全国肉牛优势发展区和重要的牛羊肉生产基地,具有饲料资源禀赋好、产业发展基础好、组织领导好、产业政策好等特点,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对种牛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不断提高肉牛培育和供种能力,加快肉牛繁育体系建设步伐。

  赵立香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领会、消化吸收专家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应用并探索研究解决育种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肉牛育种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