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西北书城惊艳“重启”!

 2020/09/28/ 17:4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杨

仪式现场

  甘肃客户端9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人生因读书而丰盈。今天上午,“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开幕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以崭的设计理念、全的技术手段、创的服务模式升级改造的西北书城将大力助推全民阅读,让书香浸润人们的心灵。

一位读者正在翻阅书籍

  西北书城隶属于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新华书店,于2001年10月28日正式营业。19年来,开展各项读书阅读活动2000余场次,参与人数逾50万人次,捐赠各类图书及物品200余万元。邀请郑渊洁、曹文轩、沈石溪、杨红樱、朱军、张莉、白岩松、水均益、敬一丹等名人举办讲座近百场次。

改造升级后的西北书城一隅

  2019年,西北城改造升级工程实施,创造性地汲取全国知名店的先进理念,着力将城打造成文化体验、阅读学习、休闲娱乐、餐饮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生活中心。升级后,营业面积1.1万平方米,有图品种10万余种,图营业面积约8300平方米,多元商业面积约2700平方米,图与非业态占比为4:1,共引进22个品牌的招商项目。

阅读区

  其中一楼为形象展示大厅,设置党政读物,新书、畅销书陈列区及收银服务台,通过装饰展示甘肃整体文化,并体现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杂志与西北书城的关联。二楼为社科,陈列社科、人文、财经类图书,装展现黄河文化。三楼为少儿,主要陈列少儿类图书,设置、杨红樱及儿活动空间,装展现马家窑文化。四楼为文艺,陈列文学艺术、音乐美术、收藏鉴赏类图书,装展现丝路文化。五楼为科技,陈列文体生活、医药卫生、科技、地图法律类图书,装展现农耕文化。六楼为文教,设置多功能报告厅,陈列教辅教材、语言文字、外语类图书,装展现简牍文化。

造型独特的阅读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