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暖!张掖医生李博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湖南患者

 2020/09/28/ 21: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928110048.jpg

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看望李博文

  甘肃客户端9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早上,秋日的兰州阴雨绵绵。在兰大二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李博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为渐凉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暖意。

  李博文今年40岁,是张掖市甘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师。2002年,李博文了解到无偿献血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时,他果断地加入无偿献血队伍。2006年参加工作后,他坚持参加无偿献血。2015年,他又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表,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液样本,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928110116.jpg

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李博文

  2020年5月,李博文与湖南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当工作人员征询他捐献意愿时,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6月初,他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前高分辨检测,8月完成了捐献前体检的工作。在经过了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9月23日李博文来到兰州,一场捐献造血干细的爱心行动就此拉开序幕,李博文成为我省第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高尚行为,使处于绝望中的白血病患者得到生的希望,这种精神值得全社会大力弘扬。”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主任伍亮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然而,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需要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才能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9万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