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启动

 2020/09/30/ 00:0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我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推进会现场。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9月21日,省教育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退役军人厅印发了《2020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了今年我省高职扩招工作。

  据了解,2019年全省高职院校招生计划总数9万人,实际完成招生11.1542万人,完成年度招生计划的123.94%。其中高职院校扩招3.82万人,扩招完成比例200.36%,是全国超额完成招生计划总数的16个省份之一,受到教育部的通报表扬。

  今年的高职扩招考试的报名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18日,实行网上统一报名。招生对象为具有我省户籍或在甘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初中毕业满三年以上)的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进城务工人员、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干部、基层农技人员等。

  省教育厅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指导和帮助考生进行报名信息填报,严格对已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及身份界定,依规、依程序、依计划进行招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