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举行

 2020/09/30/ 00: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市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由省文旅厅支持,定西市政府主办,省文化艺术研究所、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承办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市举行。 

  展演期间,推出了由省文化艺术研究所艺术科研与非遗保护项目挖掘整理,由定西铁堂演艺有限公司、陇西秦韵演艺有限公司合作演出的秦腔甘肃派濒危剧《潞安州》(全本)《黄金台》(全本)及《失传折子戏专场》,这是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戏曲文献整理研究转化成艺术院团舞台艺术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甘肃艺术科研产、学、研三结合发展、学以致用的创新和突破口。其中,秦腔本戏《潞安州》为郗(德育)派代表性剧目,全面展示了甘肃派秦腔崇尚做派、讲究神韵、气势,优美中求雄壮、肃穆之势,在矫健、挺拔中求轩昂、伟岸之韵的艺术表演特色。

展演剧照。

展演剧照。

  王馗、赓续华、麻国钧、朱恒夫等30余名省内外专家现场观摩展演。由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携手中央电视台“央视频”,还首次在甘肃省使用5G 4K/8K AI等新技术,通过央视云服务对全国进行线上直播。

  (图片由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