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推进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全国农业农村市场信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召开

 2020/09/30/ 00: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9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今天上午,全国农业农村市场信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天水市召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市场信息处相关负责人8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为期1天,采取理论培训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会前,参会代表参加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深入天水市麦积区鑫田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了解甘肃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情况。培训期间,来自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及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的专家分别围绕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农产品统计信息监测预警等工作展开专题讲座。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两位专家分别就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中国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听报告。

  培训要求各地各级农业农村市场信息人员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运用市场化理念和信息化手段,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市场化、信息化、品牌化各项工作,提升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和调控能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有效促进小农户对接大市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天水麦积区鑫田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入农产品仓储保险冷链物流信息系统。

  (图片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