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黄金周】放心吃!兰州市165批次月饼抽检全合格

 2020/09/30/ 11:5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选购月饼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标签信息和生产日期。

  甘肃客户端9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该局对大型商场、超市、小食杂店、批零市场等各环节生产、经营的月饼产品开展抽检。经抽检,165批次月饼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为100%,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据了解,此次共抽检165批次月饼样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2992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7099-2015)等标准要求,对抽检月饼中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理化指标(酸价、过氧化值)、微生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项目进行检测。抽检结果显示,165批次月饼样品全部合格。

  临近中秋佳节,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产品时要注意:一定要查看产品标签信息要齐全,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购买月饼时,要仔细查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此外,还要按照贮存条件保存月饼,可保证其在保质期内的特有品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