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光明日报】甘肃:奔向小康,风光正好

 2020/09/30/ 17:5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蔺紫鸥 张春丽 宋喜群 王冰雅

甘肃:奔向小康,风光正好

  八月,夏末的陇原大地已有了一丝秋高气爽的味道。走进甘肃,迎接我们的除了香喷喷的牛肉面、鲜嫩多汁的手抓羊肉和甘美爽口的瓜果,还有西北悠远的天空下老乡们艳阳般的笑脸。

  武威市古浪县在藏语中意为“黄羊出没的地方”,然而山区恶劣的自然条件并不适宜人居住。现在许多村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从山上的土坯房搬下,不仅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新房,还经营起了蔬菜温室大棚和羊养殖棚。

  在金昌市金川区富康养老中心,62岁的庞雄每周都要来这里教老人们写书法。书法教室楼上是“风华旗袍队”的训练室,56岁的裴芳萍从小喜欢跳舞,退休后她组建了37人的旗袍队,每周来排练三天,为了近期的演出做准备。

  午饭时间到了,老人们纷纷下楼到中心的餐厅用餐。附近社区有160名老人都在这里办了饭卡,除了就餐,工作人员还建立了微信群,有任何生活照料、家政便民、康复理疗等方面的需求都能随时提供服务。

  在嘉峪关市东湖公园,伴着《梦回嘉峪关》的悠扬旋律,退休干部杨利每天早上8点都来这里组织几十人跳健身操,在青山绿水中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据介绍,嘉峪关经常锻炼的人数占全市人口的43%以上,拥有各类体育场地达583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了2.32平方米。

  在金昌市永昌县何家湾村的中心广场,有一面“村民梦想墙”。“希望今年能住进新房子”“祝愿儿子今年大学毕业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希望今年养的200只鸡能卖个好价钱”……质朴的话语传递出内心最真实的愿望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老有所养、壮有所用、贫有所依、难有所助,日子在变好,明天有奔头,甘肃奔向小康的这条路,风光正好。

  (本报记者 蔺紫鸥 张春丽 宋喜群 王冰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