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祖国在我心中】这个假期,他们是童话世界的“造梦人”

 2020/10/06/ 0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见习记者 王梓懿

  一排排红色座椅在黑暗中沉睡,舞台还是未“梳妆”的朴素模样,演员一上台就浸入剧情……

  这是甘肃话剧院60剧场里,儿童剧《绿野仙踪》的排练现场。正值国庆假日期间,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在为即将上演的剧目紧锣密鼓地排练着。

《绿野仙踪》舞台照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并,可对于甘肃省话剧院的演员们来说,这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日。每逢节假日,他们都是在演出中度过。

  “基本上每个假日、周末,都是我们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节假日会有很多家长和小朋友来我们剧院观看演出,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加忙碌的工作日。”甘肃话剧院的演员杜俊喆说,“虽然感到疲惫,但是好在家人很支持,而且每当演出结束时看到观众满意的笑脸,我们就觉得很值得。”

排练现场

  台上的演员、导演在反复讨论排练细节,台下的空旷座椅上,孤零零地坐着几个“小观众”,他们是这个长假甘肃话剧院60剧场迎来的第一批观众,也是等待自己爸爸妈妈下班的孩子。

  对观众而言,他们是一群“造人”;而对他们自己的家庭,却是“缺席者”。

  “马上要放假了,我们两口子都忙着工作,只好带孩子来剧院,一边工作一边看孩子。”《绿野仙踪》里扮演桃丽丝的演员项佳说,作为剧团的老演员,在这份工作中她有收获,也有遗憾。

  “我的孩子五岁了,可是真正陪伴他的时间很少,每逢节假日我们剧团都有演出,有时候心里也会很愧疚,但是每次登台,孩子激动地指着台上喊着‘那是我妈妈’的时候,那一刻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项佳看着孩子说,“在假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是希望能给更多的观众、小朋友带来欢乐。”

舞台搭建中

  台上道具师傅还在搭建灯光,一旁的演员们专注地走位、对词,导演赵敏捷盯着演员的每一个动作与对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问题。

  “值得”,是剧组工作人员提到最多的词。

  “作为甘肃话剧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国庆长假努力给观众呈现出最好的舞台,给小朋友们一个精彩、动人的童话世界,这也是我们送给祖国和小朋友最好的礼物。”

  导演赵敏捷说,“这几年的国庆节我们都是在演出中度过的,只能挑没有演出的空闲时间跟家里人‘补’过节日,但每当演出结束获得观众的支持和鼓励,我们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导演赵敏捷(后排右二)讲戏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