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甘州区清单化管理加速重大项目落实

 2020/10/09/ 14:0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清单化管理加速重大项目落实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自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甘州区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项目管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重大项目落实。

  坚持创新引领,以智能制造、循环农业、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项目为重点,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市上下达的50项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和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对2020年投资建设项目实行领导和部门挂项责任制的通知》确定的全区180项建设项目,共梳理5大类118项重大项目。按照“区级领导包抓、职能部门帮扶、相关单位配合、专人专班推进”的要求,严格落实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及区级领导和部门单位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责任制,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专人专班负责,将重点建设项目逐一落实包抓区级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制定项目建设月节点计划,做到责任、人员、措施、时限“四个明确”,确保每个项目有包抓领导、有建设责任、有推进机制、有专人督办,力促项目快速推进。成立工作推进组、督查考评组、协调服务组等,完善推进制度,确保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有效推进。制定《甘州区“百日攻坚”行动重大项目责任落实表》,实行清单化推进、责任制管理,细化建设任务,强化跟进落实。建立督导考评机制,做到一月一考核,半月一掌握情况,确保有力有效推进重大项目落实。逐一建立项目落实进度表,每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实行全程跟踪督导,实时了解项目建设和手续办理最新进展情况,每周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台账,确保周周有新变化。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单位跟踪问效、限期整改,对在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中梗阻”等问题的干部严肃处理,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精简项目审批要件资料,压缩项目审批时限,优化企业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严格规范涉企执法,坚决清理无法定依据的审批审查、行政收费和中介服务,大力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护商的良好环境。每周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施工环境,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