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黄金周】“寒露”来袭,甘肃东部普降雨雪,返程须注意

 2020/10/08/ 0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武威市天祝县打柴沟镇深沟村秋色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秋处露秋寒霜降”。今天,我们将进入今秋第五个节气——寒露。这是24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的节气,意味着天气转凉变冷。甘肃东部普降雨雪,返程须注意。

  进入寒露节气,甘肃大部分地方早晚温差将进一步加大。比如昨天6时的兰州市,气温已经完全下降至10℃以下。据兰州市气象台监测,城关区6时的实况气温只有6.4℃、安宁区5.6℃、七里河7.4℃、西固区7.4℃,兰州新区气温更是降至0.4℃。寒露时节,需要及时、适当调整着装。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中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雪);兰州、白银、庆阳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甘南、定西、天水三州市阴有小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雨(雪);临夏、陇南、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10月9日夜间到10月10日白天,甘南、定西、天水、陇南等州市阴有小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雨(雪);临夏、平凉二市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