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回家乡做好事” 一起看这个跨越时空的爱心接力

 2020/10/12/ 22:0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梓懿

西北师范大学云田公益活动人员与同学们合照

  新甘肃客户端见习记者 王梓懿

  “第一次站上讲台,第一次被孩子们老师……有种说不清的成就感,感觉所有辛苦都值得。”这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20级新生庞鹏军在“十一”假期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

  入学军训还没结束,鹏军就安排好了自己的假期——和哥哥一起回母校定西市陇西县碧岩镇坪小学,为家乡的35个弟弟妹妹一堂健康课。刚刚入学的他,为何选择在假期回家乡进行健康支教活动呢?原来这一切的缘分早已注定……

同学们拿到新水杯

  早在八年前,西北师大“温暖水杯”项目志愿者曾到过坪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讲过一堂健康课,而和他的哥哥,那年刚好在学校读四年级,他们至今还珍藏着志愿者当时送的水杯。“这次自己变成了给孩子送水杯的人。说这就像“时空接力”。

  参与“时空接力”的除了庞鹏军和他的哥哥,还有由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组成的34个志愿者小组,他们在“十一”假期回到各自的家,在村小教室、村委办公室、村民广场、自家院子,组织家的孩子们学习卫生健康知识。 “回家做好事,孩子们开心,我更开心,也让我和家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了。” 家在甘南州碌曲县拉仁唐科村的才让扎西同学说。

  正在为学生们分发水杯和香皂的马改改同学,也是此次“回家乡做好事”活动的积极参与者。“马改改从古土小学毕业,考上大学又回馈自己的母校,这本身就是教育,是成功的榜样教育。”天水市张家川县古土小学老师马治平说,他曾经是马改改的班主任。

笑容灿烂的脸庞

  这场“回家乡做好事”活动,由兰州市安宁区田公益发展中心策划并组织。在同学们放假回家前,田公益为34个小组配发了1000余只水杯和2000多块香皂,支持西北师大青年学子参与公益,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反哺家乡。

  田公益的前身,正是在八年前为庞鹏军和他的哥哥送水杯的“温暖水杯”项目。2019年1月,由西北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推动,“温暖水杯”项目注册升级成为公益机构。

  近年来,田公益围绕乡村儿童卫生健康教育缺失问题,设计并开展一系列项目,引导青年志愿者、乡村学校和公益组织等群体,有序参与到乡村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的发展中,打造长效支持体系,补齐乡村教育板。现在,越来越多的乡村儿童,在田公益的爱心帮助和滋养中健康成长,并将这份爱心不断接力下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