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在兰举行视频摄影大赛专家评审会

 2020/10/14/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聚焦老年风采,弘扬敬老美德

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在兰举行视频摄影大赛专家评审会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10月12日,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在兰州市兰博梁山酒店举行了“聚焦老年风采,弘扬敬老美德”视频和摄影大赛评审会。

  自今年6月初“聚焦老年风采,弘扬敬老美德”微视频、微电影、视频短剧和摄影大赛通知发出后,得到了专业电影电视、摄影工作者和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热捧,也得到了广大观众、影迷的热情关注和青睐。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多视角、多层次、全方位集中反映陇原大地老年人生活,讲述尊老敬老孝老故事,宣扬爱老助老先进单位、先进群体、先进个人典型,集中反映宣扬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关心关爱老年人的人和事,向全国“敬老月”活动和我省广大老年朋友献上了一份艺术盛宴。

  大赛首次采用线上报名与线下报送、大众网上投票与组织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奖,更加注重评审的公正性、科学性和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仅“全球鹰演艺”平台报名和参与的公众就达5万多人次。

  这次专家评审,组委会特邀了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路学军、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刘晓丽担任摄影和视频评审组组长。评审组专家老师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对征集到的几十部视频作品和300余幅摄影作品进行了逐一筛选,反复推敲,最后表决确定奖项和等级。通过专家严肃认真的评审,共有21部影视作品入选,15部作品获奖;99幅摄影作品入选,6幅作品获奖。这些入选作品和获奖作品经省老年基金会理事大会审定后,不久将在基金会公众号和官网上公示。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所有入选作品都将由省老年基金会、省文联、省广电总台、省摄影家协会、省电影家协会共同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还将在兰州举办大型摄影展,出版大赛影集,并举办隆重的颁奖仪式暨文艺晚会,届时,将特邀部分入选作者到兰州观看展览和演出。

  据悉,这次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全国“敬老月”期间,在省广电总台文化影视频道、掌上兰州刊播,在《读友报》《兰州晨报》刊发,敬请广大老年朋友和关心我省老龄事业发展的朋友届时观赏。

  甘肃省老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田贵表示,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关心老年人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甘肃省老年基金会就是要致力于募集社会资金,助推我省老龄事业发展。今后我们还将拿出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把这项“替政府分忧、为子女敬孝”的阳光事业做得更好。理事长助理、副秘书长吴安林主持了评审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