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10/14/ 08:50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马晓微

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10月13日上午,全市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健棠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着力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位,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不断强化组织引领,抓住关键少数、训强绝大多数、健全学习制度,着力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深刻理解组织建党与思想建党的辩证关系,既抓组织“造形”,更抓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

  杜健棠要求,要着眼增强组织功能,着力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巩固拓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抓深化、抓提升、抓示范,全面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指导督促各领域党支部全面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开展组织生活;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全域化,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思路举措,紧盯薄弱领域,加强实践探索,通过点上突破促进整体提升;同时,还要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弱项。要围绕优化组织资源,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持续加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力度、切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着力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杜健棠强调,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引进培养步伐、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有效汇聚组织力量,着力推动优秀创新人才集聚;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推进政策创新,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激发人才活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切实健全组织制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动组织制度落地执行,着力推动党内组织法规具体化;各级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着力健全和落实干部、组织、人才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