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运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2020/10/14/ 09:37 来源:嘉峪关日报 邢继青

市运管局多措并举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邢继青)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运管局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了“双节”期间全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畅通。

  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市运管局切实加大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力度,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节前就对“两客一危”、出租、公交等行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和动态监控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企业进行了整改,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各道路运输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汽车站认真贯彻落实《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工作规范》,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把危险品查验关和出站关,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上车,严格落实客运实名制。“两客一危”企业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严格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临时停车休息制度。各企业切实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杜绝车辆超速、超载、带病行车,确保节日期间行车安全。

  市运管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道路运输企业均有领导带班、视频监控系统正常开启,并制订相关的应急预案,无旅客滞留现象,无人员伤亡,未发现影响稳定大局的苗头性、预警性信息。全市道路运输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道路运输畅通有序。10月1—8日,市汽车运输公司日均投入客运班车31辆,日均客位数2038座,共安全输送旅客0.45万人次。日均发班车54班次,网络售票1611张。市公交公司日均投入公交车103辆,日均客位数7210座,1至13路公交车运营安全、畅通,5条农村班线车运行正常,共安全输送旅客32.17万人次。全市7家出租车公司日均投入出租车737台,日均客位数2947座,共安全输送旅客17.79万人次。全市6家旅游公司日均投入旅游车50辆,日均客位数1734座,共安全输送旅客5.6万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