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0年6个月,张国一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0/10/15/ 21:51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10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兰州市委原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张国一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张国一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对被告人张国一受贿所得财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宣判后,被告人张国一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国一在担任兰州市西固区区长、区委书记、城关区区长、兰州市副市长,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土地置换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29名请托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37万余元。

  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国一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土地置换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张国一到案后,主动坦白较重罪行;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