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政务服务将从“网上能办”变“网上好办”

 2020/10/15/ 22:0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甘肃客户端10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省政府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机构,我省将围绕“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打通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从“网上能”持续走向“网上好”。

  《方案》明确要求,梳理“一件事一次理环节,按照“四级四同”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涉及同一部门不同处室(科室)理的,有关部门要整合内部理流程,取消不必要的审核环节;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的,明确第一环节理的部门或者主要核心环节的部门为牵头部门推动实施,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依法对审批环节进行精简材料、归并流程、统一表单、压缩时限,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实现同步评估、集成服务、并联审批、统一反馈。

  同时,加快数据共享及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建设应用。推进政务服务信用监管,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与“信用甘肃”“互联网+监管”互联互通,实现办事前、办事中信用核查,办结后立即公示。对信用良好的个人和企业,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对在办事过程中提交虚假材料的,撤销相应审批服务结果,并将提交虚假材料主体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实施信用监管。

  《方案》提出,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应设置“一件事一次”综合窗口,鼓励延伸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点,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收件”和免费帮服务等制度,确需收取原件存档、打印制作纸质证照的事项,审批部门用“快递”代替“群众”,助力“一次”。

  针对围绕区域、层级、部门审批服务目标,在肃政务服务网、“”设置“一件事一次”专栏,基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一次登录、一网通”。

  我省还将加快省各级政府统建行政审批系统迭代升级,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满足部门“一件事一次事需要,努力实现系统、业务、部门、层级、地区“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打造五级联通、事项口径、内容方位、服务渠道、用户参与、资源共享、支持、过程监控、考评实时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