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漳县特色草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2020/10/21/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包卫强

漳县特色草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每日甘肃网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包卫强)“今年种了20亩草,收割下来就交到合作社,两茬能收割160吨,收入3万多元,种草不费劳力还轻松。”漳县殪虎桥镇吴家山村贫困户乔禄强说,“在家门口发展种草产业收入好,还能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心里踏实。”

  近年来,漳县紧紧围绕“中国西部草都”建设要求,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做大做强特色草牧产业和助推脱贫攻坚为目标,加快形成种养加销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现代化草牧业发展体系,促进特色草牧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现有草原面积131.2万亩,人工种植优质牧草留床达8.45万亩,其中红豆草、紫花苜蓿、猫尾草、燕麦等优质牧草3.2万亩,种草农户达2300户。全县草牧业总产值达到9.2亿元,草牧业增加值达1.7亿元。

  漳县清水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乔素青说:“我们合作社流转土地400亩,用于种植优质牧草,有红豆草和紫花苜蓿,在收割期间,吸纳务工7人,其中4人为贫困户,一年收割两次,年产裹包青贮1000吨,每顿600元,年收入达60万元。依托这一草牧产业链,村里12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就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目前,漳县特色草牧产业日渐发展壮大,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增收和助推区域脱贫攻坚的新兴优势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